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凉亭乡人大开展重阳节敬老院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九九重阳添福寿,年年相逢夕阳红。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4日上午,凉亭乡人大联合乡卫生院、爱心企业共同来到凉亭乡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添福寿 年年相逢夕阳红”活动,为老人们开展健康体检,并送去了牛奶、蛋糕、米面油、水果等生活用品,真真切切地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给老人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问候。

  现场,医护人员为每一位老人都作了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血液、内科等常规检查,并细致讲解合理饮食、常见病预防、突发疾病自救等与老年人息息相关的医疗知识。

  人大代表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同时提出工作建议,要重视和加强敬老院的硬件设施建设,更要注重老人的精神需求,定期开展黄梅戏表演、播放红色电影等活动,丰富老年人的文娱生活,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同时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此次活动是凉亭乡人大为居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又一重要体现,通过这次活动既为老人们送上了一份有意义的“重阳”健康礼物,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树立尊老敬老的社会风尚,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