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凉亭乡人大:人大代表勤出力 换届选举风气清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为协同凉亭乡党委、政府平稳有序地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凉亭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利用好人大代表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熟悉村级情况、组织能力强、有奉献精神等特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全力助推村(社区)“两委”班子选优配强。

  一、助力,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凉亭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最密切,掌握情况最及时的优势,与党员群众交心谈心,摸清村情民意,及时了解和掌握在换届选举期间矛盾纠纷和社会不安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发力,充分发挥宣传作用。凉亭乡人大代表向广大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的意义、要求和方法步骤。将候选人资格条件和换届纪律要求向联系的党员选民深入宣传,引导党员选民依法依规参加选举。

  三、用力,充分发挥监督作用。依法监督是人大代表的职责,凉亭乡人大代表积极行使好监督职权,加强对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法律程序的监督,旗帜鲜明地与各种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行为作坚决斗争,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勇于制止身边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依法对换届选举各个环节、细节、操作程序进行全程监督,严把换届程序和关键环节,扫除监督的“死角”和“盲点”,对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解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换届依法有序进行。

  目前,凉亭乡已顺利完成11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