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走访帮扶户、新识别监测对象户和企业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深入到杨湾、鸦滩、华阳等乡镇,走访帮扶户、新识别监测对象户和企业。

  汪洁一行深入到杨湾镇杨闸村、鸦滩镇麦元村,先后走访了帮扶户徐又云、叶青山、陈留应、胡运来、项结平。每到一户,汪洁都详细询问了解当前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他们拉家常,算收入,聊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需求和建议,同时还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借力帮扶,找准适合自身的就业路径,通过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

  在鸦滩镇南山村新识别监测对象户付松林家中,汪洁仔细询问其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以及教育、医疗、就业等各项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老人保重身体。

  走访期间,汪洁还来到南山村村委会,走访看望了村两委班子,详细了解南山村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汪洁要求,镇村两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及时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落细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和帮扶举措,不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帮助困难群众持续稳定脱贫,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位于杨湾镇余埠村的望江县联友农业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农作物种植销售、大米加工销售等业务。汪洁深入企业车间,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决策、精心管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在安庆市巢安水泥有限公司,汪洁认真听取了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汪洁强调,巢安水泥作为我县龙头企业,要积极整合现有资源,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调研中,汪洁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靠前服务,针对企业的发展症结,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集中精力抓生产、谋发展。(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