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督查指导乡镇人大及代表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0     阅读次数:

  10月19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到梅城镇督查指导乡镇人大及代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办事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陪同。

  黄银枝实地查看了梅城镇高集村城西代表小组活动室,了解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在镇政府与镇人大、政府负责同志座谈,听取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督查指导有关工作。

  黄银枝指出,在梅城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主动配合下,镇人大依法履行职责,人大及代表工作较为规范有序,代表作用发挥积极主动充分,代表小组活动特色鲜明。黄银枝要求,要学做结合,把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推动落实落地;要注重平衡、把握原则,组织开展好各代表小组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提前谋划、想深一步,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准备工作;要抓住主体,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认真跟踪督办代表建议,切实激发代表履职活力。

  督查指导期间,黄银枝还实地考察了梅城镇平桥村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