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专题询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次数:

  10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会议,对市政府《关于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王华、程志翔,秘书长程春生出席。副市长刘克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回答询问。

  “市政府是如何部署谋划和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重点工作?”“市乡村振兴局作为牵头单位是如何加强和推进防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存在哪些问题?……”询问会上,先后有10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提问,刘克胜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积极应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宋圣军指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一样,也是一个持续用力的过程,需要久久为功地坚持与坚守。这次专题询问涉及到的问题多,而且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层次的重要问题,市人大将及时梳理和汇总,及时转交办理,认真做好跟踪问效工作。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拿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整改,确保专题询问落地见效。

  10月21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前往怀宁县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了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