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办好企业 报效家乡--记省人大代表汪舵海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次数:
办好企业 报效家乡
——记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安徽华祥集团董事长汪舵海
 
省十二届人大代表汪舵海从京城“白领”到安徽华祥集团“掌门”,成功的转型为一名青年企业家,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热血。
 
近一段时间汪舵海正忙着深入企业和生产车间,调研有关中小企业发展情况,为明年在“两会”上提出有分量的建议做好充分准备,他说:“今年根据工作的感受,了解更多中小企业困境,融资难、成本高等深层次的矛盾、政府部门如何帮助创造中小企业良好发展环境,这是我当前要提的议案主要内容。”
 
现年40岁的汪舵海早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并在北京一家中央级出版单位工作。2005年他应桐城市政府邀请,放弃令人羡慕的工作,从北京回乡创业,接管华祥集团,历尽艰辛,按照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从人事管理、营销策略到科技创新等内部管理上大刀阔斧地实施改革创新,企业实现了质的飞跃。汪舵海告诉记者:“这几年经济出现波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我们企业立足于建设成为一个技术型的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我们集中精力把企业的整个档次和平台上一个台阶,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才能更好地履行一个代表的职责。”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汪舵海,兴企不忘回报社会,几年来,他积极参与公益和光彩事业,扶贫助学,新农村建设等投入120多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人的赞誉。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