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一份份有分量的建议--记人大代表祝力啸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次数:
一份份有分量的建议
——记人大代表、宿松县水产企业联合会会长祝力啸
 
宿松县水产企业联合会会长、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祝力啸在担任省、市人大代表期间不忘代表职责与使命,积极为民代言,写出了一份份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
 
11月30记者一行与市人大代表祝力啸一起乘坐汽艇在龙湖水面上飞驰,水波荡漾水草肥美,有谁想到,早在5年前,在这个季节,这里是一片河床裸露水草干枯的景象。这一变化得益于祝力啸的“保水议案”宿松县水资源丰富,县内四大湖泊连成一体。由于地处泄洪区,每年汛期前后,都要排放湖水以备安全度汛三峡工程建成后,长江汛期得到了有效调节,但是宿松境内季节性排水仍在进行,使得大量的水资源白白浪费掉。祝力啸看在眼中急在心里,他走遍了县内每个滩涂、湖,访遍了湖岸农家群众,并多次在省人会提出《确立华阳河水系最低水位控制线的议案》,得到了省、市有关方面的关注,印发了《华阳闸、杨湾闸、皖河闸调度运用办法》的通知,这份议案保住了湖区正常水位。水产企业联合会副会长胡庭栋告诉记者“这份保水议案直接带来经济效益有5个亿,不仅解决了农田灌溉、饮用水、航道运输,还有生态保护、水产养殖等。现在这里湖水多好,水草等生态恢复了,多年不见的梅花鳖、银鱼这些稀有的鱼种都有了。”
 
38年的民生活,祝力啸对这片水域情有独钟。湖水活了,生态恢复了,带来了水产养殖业空前发展随之祝力啸又把渔业发展融资难的问题放在心坎上,受林权证可作融资抵押贷款的启发,他在人代会上提出《用水面养殖使用证作为贷款和其他融资抵押的建议》到了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截止目前,宿松县农合行共向各类水产企业贷款近7000万元,有效解决了水产企业和养殖户融资难问题。祝力啸掷地有声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做有心人,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才能写出最好的议案和建议,也只有这样才能履好职尽好责。”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