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宋圣军到望江县、宜秀区调研沿江湿地保护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0     阅读次数: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率队,到望江县、宜秀区开展沿江湿地保护工作情况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何新华,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黎明、朱小红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武昌湖下湖观景台、上湖马山村任家老屋,宜秀区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菜子湖湿地科教馆,实地察看湿地保护管理工作情况,详细了解湿地生态区的保护修复、科普宣传等情况。

  随后,调研组在宜秀区菜子湖湿地科教馆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林业局关于我市沿江湿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宜秀区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中心以及罗岭镇姥山社区等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湿地资源状况、湿地保护管理机构设置、管理责任落实、破坏湿地案件查处以及湿地保护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在听取有关方面情况介绍后,宋圣军对我市沿江湿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沿江湿地资源丰富,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对湿地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坚持保护优先,强化湿地生态修复,确保湿地生态系统功能和作用的可持续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找实湿地保护管理过程中的短板弱项,强化措施,确保成效;要加大宣传力度,管控好湿地周边人为负面干扰,努力降低人类活动对湿地生态系统干扰,最大限度保护好我市湿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