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青草镇人大:人大代表助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3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民主监督的作用,桐城市青草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对村“两委”选举工作进行全面监督,全力助推村级换届选举工作。

  当好选举政策的宣讲员。组织代表深入各村大力宣传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和各项纪律要求,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确保人民正确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选民参与“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参与意识、责任意识和法规意识。

  当好民情民意的收集员。主动配合政法、纪检条线,围绕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开展全覆盖排查,多元化调处,梳理各类风险点,制定工作预案。深入村组,了解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主动化解矛盾,及时掌握选情、舆情。

  当好问题矛盾的化解员。借助换届之际,人大代表分别与全体村干部、村内党员、村民代表、参选人员等采取面对面方式进行谈话交流,详细掌握大家的思想动态,对可能出现影响换届的因素进行排查调研和分析研判,为换届工作的顺利进展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展现了人大代表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风采。(王芳 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