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乡镇人大积极开展工作评议

发布时间:2013-12-29     阅读次数:

 

岳西县乡镇人大积极开展工作评议
 
下半年,岳西县乡镇人大以工作评议为抓手, 组织各级人大集中评议部门工作,极大提高了基层站所的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
 

 
11月28日,毛尖山乡召开人大集中评议部门工作会议,该乡党委政府班子成员、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毛尖山乡财政所、毛尖山国土资源所对近年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述职,人大代表逐一发言,对两单位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他们在工作和服务中的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并对两单位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将向被评议单位的主管部门和社会公开,并作为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12月7日,温泉镇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开展评议镇直(驻镇)单位、各村活动。在评议座谈会参会上,县镇人大代表认真阅读了24个镇直(驻镇)单位以及12个村2013年工作总结材料汇编。同时,结合各单位、各村2013年工作实绩,对各单位、各村逐一进行了民主评议和综合评价。根据该镇党委、政府要求,评议结果将作为明年三干会表彰和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为进一步拓宽群众监督渠道,促进政府机关的作风和效能建设,近日来榜镇开展人大代表评议机关工作作风活动。镇人大组织本镇人大代表及机关工作人员参与,对全镇各、站、所、办等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人大代表们本着实事求是、讲求实效、客观公正的原则进行了评议,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此次人大代表对被评议部门的履职情况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了无记名评议。对人大代表评议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及要求,镇人大要求各职能部门及时落实整改措施,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塑造良好形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通过人大代表评议活动,起到了以评议促整改、转作风、提效率、促效能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