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赴桐城青草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31     阅读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赴桐城青草镇开展第二轮现场办公,了解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市发改委、桐城市委、桐城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办公。

  

  当日,刘克胜在青草镇政府会议室共接待了10批来访企业负责人。接待中,刘克胜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交流未来发展方向,对企业提出的诉求,能够解决的现场交办有关部门,不能立刻解决的现场会商,研究提出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跟踪办理,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刘克胜在现场办公时指出,要完善走访联系企业机制,变坐等企业上门为主动上门,强化与企业沟通联系,真诚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在破解企业招工难、用电电压不稳、改善物流道路交通等要素瓶颈制约上下功夫,提高要素配置的精准度和策略性。要持续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大对企业的关心关怀,吸引人才,留住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模范带头、监督推动作用,促进代表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中更好担当作为。

  在桐期间,刘克胜还走访了桐城市福泽鬃刷有限公司、安徽惠友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刘克胜强调,要持续优化对企服务、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主动帮助企业谋发展、促转型,谋创新、促提升,加快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