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汇口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

发布时间:2013-12-29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汇口镇人大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以代表小组形式开展活动。该镇人大将70名镇人大代表划分四个代表小组,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服务、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每名代表“以听民声、传民情、解民忧、助民富”为主题,深化密切联系群众工作。
二是通过代表接待日收集民意。镇人大将每周星期二作为代表接待群众日,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归纳整理后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镇相关部门解决落实。
三是通过大走访帮扶困难群众。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深入困难群众,特别是五保、低保、贫困计生家庭户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所盼,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截至目前,代表们通过开展活动、接待、大走访等共提出了16条建议,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73件,帮扶家庭贫困户46户,为300户人家解决人畜饮水问题,为群众办实事22件。(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