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履职尽责担使命 建言献策促发展
—桐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周唯履职侧记

发布时间:2022-04-01     阅读次数:

  作为一名企业代表,他用心经营,尽心尽力推动企业做优做强做大,谱写企业发展新篇章。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为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他怀着实业兴企、实干为民的赤诚追求,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和新时代青年企业家的风采。他就是桐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安徽京天印务集团总经理周唯。

  勤于学习提能力

  作为一名企业家,虽然公司工作繁忙,但周唯时刻不忘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依法履职能力。近年来,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学习上级人大有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明确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切实增强当好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同时,他还积极参加镇人大组织的各项学习培训和代表视察调研活动,进一步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为了提出好的建议和议案,他经常性深入到乡村村组,密切联系群众,同时他利用自己企业家的身份优势,在交流中认真倾听别的企业呼声。针对一些青年企业家朋友提出的问题和诉求,他仔细思考,整理并提出了《关于加大对年轻企业家培养力度的建议》,从桐城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具有的特点和存在的问题着手,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重视培训提升”“优化成长环境”等四条建议。该议案不但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也为正在筹备创建的桐城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提供了新思路。

  开拓创新谋发展

  安徽京天集团公司创建于1997年,是一家集印刷包装、印铁制罐、机械制造、智能装备、医疗器械等多行业、多元化的集团公司。善抓机遇,勇于开拓是周唯最大的特点。原本学医的他自决心回家乡传承印刷,开拓市场开始,便一头扎进车间,苦练本领。他从基层工人做起,从操作各类印刷机械操作学起,在反复的磨练中,周唯在基层管理、技术水平、业务能力、经营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

  作为一名“创二代”,周唯深知只有不断开拓创新,摸索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道路才能使企业长久发展。他从业务抓起,除了精心培训打造生产技术团队之外,他还大胆投资引进先进印刷设备,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并努力开拓全国市场和外贸市场。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安徽京天集团公司持续优化区域布局,持续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同时在周唯的推动下,集团公司下设的京天印务有限公司、华顺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安徽京天医疗防护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等诸多企业同向发力,统筹发展,成为行业先进生产力的代表。

  履职尽责守初心

  “回报社会是每一个企业必须承担的社会责任,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周唯笑着说道。逢年过节,他都会带着慰问品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也会主动联系镇政府,前往贫困户和五保户家中去走访看望,几年来,他带头捐款捐物数十万余元。疫情防控期间,他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带头宣传防疫政策,广泛动员号召企业职工积极参加防疫工作,并多次向镇政府捐赠口罩等防护用品。

  “当选为人大代表,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周唯的话语铿锵有力。“我会把企业家与人大代表这双重身份的作用发挥好、运用好,不仅要把企业做大做强,更要履行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建言献策,展现出咱们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光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