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倾听群众呼声 解决群众困难
宿松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村公

发布时间:2013-12-29     阅读次数:

 

“我看到他们问话的态度是真诚的,就试着向他们反映了关于修路的意见,没想到得到县人大的重视,解决了我们的问题”。宿松县陈汉乡钓鱼台村村民朱某南十分激动,因为他向到村里来视察的县人大调研组反映的问题得到了落实和解决。事情是这样的:
日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剑锋率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对我县农村公路建设及其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调研组到正在施工建设的多个路段进行了实地察看。为了解群众对农村公路建设的真实意见,在陈汉至太平公路施工现场,张剑锋主动与群众沟通,听取群众心声,鼓励附近居民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和意见。钓鱼台村居民朱某南看到人大常委会领导和调研组真诚的态度,向调研组反映了两个问题,一是因修路他房屋拆迁的补偿款不知道是按照何种标准执行?二是他认为方山公路拐弯处存在安全隐患,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张剑锋及调研组了解到这样情况后,认为该居民反映的问题有理有据,现场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对这两个问题作出答复和处理。两天后,县交通局工程股负责同志向常委会报告了这两个问题的处理结果:由于库南公路接线工程建设需要,拟对朱某南的房屋实施拆迁,补偿补助标准按照县乡公路改造征地拆迁标准(松政办[2008]211号文件)执行;关于方山公路拐弯处的安全隐患问题,工程项目部已采取了稳定边坡、加高挡土墙、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并已同朱某南取得联系,进行了沟通,得到朱某南的认可。
据了解,2011—2013年,全县已实施升级改造项目7个, 98.4公里,完成总投资3.58亿元;同时,对全县10条182公里县道进行了日常养护,农村公路面貌发生前所未有的变化。但也存在部分工程的进度缓慢、建设资金投入不足、涉路违法行为时有发生、管养体制不健全等问题存在。调研组提出了加强宣传引导群众参与农村公路建设和管养、进一步严格建设工程质量资金的管理、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的农村公路养护模式、强化农村公路路政管理工作等建议意见。(彭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