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凉亭镇人大组织代表督查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29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2013“食品安全江淮行”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近日,凉亭镇组织市、县、镇级人大代表对该镇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该镇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重点检查了学校采购的大米、蔬菜、油料、肉类等是否新鲜达标,学校消毒柜等消毒设备是否正常齐全,仔细询问了学校食堂操作流程、进货渠道和台帐记录,并听取了学校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同时认真查看了学校周边饭馆、超市和小卖部食品包装、合格标识、生产日期和场地卫生等,对过期食品当即要求下架处理,对经营场地环境卫生差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时整改                         
   督查组要求,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的认识,严格规范食品采购渠道,加大对食品操作流程的管控,定期、不定期检查学校食品安全情况,彻底把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努力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余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