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代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落实各级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4月20日下午,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同步举办办公室及代表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培训以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市区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江峰主持会议,研究室主任祝志兵、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及办公室、人选工委副主任,市“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代表建议办理的部门机构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同志、乡镇人大主席和人大秘书在分会场参会。

  培训会上,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各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批示精神,对代表社情民意信息化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解读了省人大“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及市人大“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文件精神,部署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建设工作。并集体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及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工作规程,对市县协同做好行政接待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换届后,市县乡三级人大人员变动大、新手多,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要抓紧学习的成果转化吸收,争取在思想认识上、在工作方法上都有新的收获和提升。希望参训同志发扬学以致用、总结提升的良好作风,以出彩出新的业绩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实现“全国有位、全省争先”目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