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落实监督责任 严把项目验收关

发布时间:2021-10-26     阅读次数:

  近日,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通过查阅资料、参加项目验收工作会等方式,对安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监督,确保我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按期完工,有效发挥科学监督、有效监督、实时监督的功能。

  查资金使用是否真实。验收现场听取和查验项目软件系统“1+10”的工程量,与计划申报内容、工程预算等进行对比是否一致,防止骗取资金行为的发生。

  查资料是否齐全规整。查看项目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档案资料,是否按验收所需完整提供,抽查部分资料签字是否真实、票据是否合法等,防止弄虚作假现象的发生。

  查建设项目功能是否完善。通过现场演示,查看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功能是否有效发挥,确保项目建设的真实性。

  查专家评审是否公正到位。现场听取验收组专家对项目的评价,观察现场评审纪律,检查验收组专家是否按验收相关标准和要求进行工作,确保客观公正地对项目作出评价。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