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带队到岳西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09     阅读次数: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带队赴岳西县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衙前河污水治理及毛尖山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等情况,到县直有关单位查阅资料并组织法律知识测试。当天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对之前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检查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询问岳西县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组成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程志翔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做好“一法一条例”和长江保护法执行工作长远规划。要加强学习,利用各种场合,各种形式,推动法律的宣传和普及,让广大干群知晓法律、遵守法律,监督法律的实施。要认真扎实抓好暗访和执法检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闭环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推动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实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要保证资金运转,完善各方面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保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