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率队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时强调
强化执法检查 助推安庆绿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0     阅读次数:

  5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率队在城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参加检查。部分市人大代表、环保专业人员、企业及社区群众代表应邀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旺旺集团安庆总厂、安庆石化公司、长江11号码头、顺安河排水口等处实地查看,并现场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当天下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群众关注的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等问题进行询问。会上,检查组对近期执法检查中发现的情况进行反馈,同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后,检查组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法律知识测试。

 

  周东明指出,开展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依法保护生态环境,是保障人民健康和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庆的重要法律保障。他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强化法律遵从、强化执法检查、强化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落地见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利剑作用,加强执法监督,健全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推进机制,跟踪督办动真格、真严格,从而推动环境保护“一法一条例”暨长江保护法全面落地落实,助推安庆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