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5月10日-12日,潜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晓安率队就我市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文旅体局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先后赴痘姆、天柱山、水吼、龙潭、官庄、槎水六个乡镇15家中高端民宿开展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市直有关部门、部分涉旅乡镇和民宿经营业主代表参加的汇报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民宿建设运营等各方面情况,共同分析新冠肺炎疫情下民宿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征求推动民宿产业长远健康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坚持品质为先,提升硬件水平,优化软件服务,增强消费体验,让游客住的舒心、玩的畅快;要强化宣传营销,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要求,精准定位客源市场,探索创新营销方式,稳步度过疫情难关;要做好规划统筹、建设统筹、发展统筹,重点打造环天柱山民宿集群,形成风格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地方文化内涵的民宿产业发展良好态势,进一步做大民宿“美丽经济”,更好助力乡村振兴。(李国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