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新渡镇人大:认真部署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桐城市新渡镇人大及时作为,促进代表履职,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学习力度,提高代表履职意识。组织学习培训是提高代表履职意识的重要途径。在安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结束后,该镇人大就及时跟进学习,组织主席团及市镇人大代表专项学习安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共组织主席团学习1次,代表小组学习5次,累计参学达137人次,为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打下了扎实的思想基础。

  建强建优履职平台,提升代表履职成效。该镇人大认真贯彻安庆市、桐城市各级文件要求,按照立足基层、示范引领、重在实效、突出特色的原则,以该镇土桥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创建工作为契机,全面建章立制,配齐软硬件设施,为代表日常履职提供高标准高质量阵地。同时该镇人大就代表履职平台运行,分别到20个村动员各级人大代表,并就平台操作进行细致化培训,确保代表履职有激情、有动力,有成效。在熟悉平台操作后,该镇即有10名人大代表将原先准备纸质反馈的民情民意上传到平台,进行了“云履职”体验。

  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民主政治建设的关键一环,新渡镇人大将以“五级代表在行动”平台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程 茜 查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