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宿松县各级人大代表热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3     阅读次数:

  5月6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连日来,宿松县各级人大代表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全市人大加强政治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机关”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要求,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纷纷说感受、谈体会、谋工作。

  “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目标清晰、任务明确、要求具体,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宿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承抚表示,县人大常委会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与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市人大加强政治建设争创一流“四个机关”工作会议结合起来,迅速兴起热潮,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在我县落地生根。

  “深入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我将依法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技术创新方面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省人大代表吴建雄说。

  “作为一名法律界基层人大代表,通过认真学习张祥安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的重大理念。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认真领会,发挥代表作用,充分运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等服务平台,收集民意,积极参与地方立法工作,助推地方民主法治建设。”市人大代表高凯说。

  “通过认真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贴心人’。作为一名从事基层教育的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及时、真实反映群众对基础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推动基础教育更好更快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市人大代表张洁表示。

  “作为一名来自卫生领域的人大代表,我将始终牢记代表使命和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竭尽所能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健服务,把党的惠民政策落实到千万家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市人大代表陈玺说。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来源,人民群众是我们智慧的源泉,‘依靠群众’是永不过时的工作经验,是最丰富、最生动、最有效的实践。作为县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要有‘沉下去’的能力,积极收集人民群众的‘土办法’‘金点子’,使决策集中民智、反映民意,让政策落实更高效,实现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县人大代表何谋德说。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全市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我感到重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扎根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身体力行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主席的职责担当。”县人大代表郑必武表示。

  “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在新任务、新形势的要求下,我要做到躬下身去、勤于走访、视野清明、善学善思,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及参政议政能力,如此才能在新形势、新要求、新时期下做好相关的工作,担负好相应的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县人大代表陈诚说。

  “作为一名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以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听民生、察民情,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争先创优谋发展,尽职尽责展风采,为谱写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柳坪乡乡人大代表郑必久表示。(县人大办 吴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