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5     阅读次数:

  5月13日,怀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秀丽、汪忠山率队视察全县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县人大常委员相关工委、部分委员参加视察,怀宁县副县长丁霞光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小市镇皖河综合治理(后续)小市段工程、腊树镇皖河综合治理(后续)邱家圩排涝站新建工程、武昌湖北站出水渠道工程、皖河圩皖河站工程等项目建设点,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及防汛工作准备情况,听取怀宁县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全县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及河道治理工程在建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指出,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重点工作,做好水旱灾害重大风险化解工作,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具有深远意义。相关部门要坚持以预防为主、做到“预”字当先、“实”字托底。抢抓时间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扎实做好堵口复堤等度汛准备工作,要全力做好隐患排查处置和重点领域防御,建立隐患查处管理台账、完善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要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工程抢险技能培训,不断提升险情应急处置能力和自然灾害风险化解能力;要强化水源联调互济,统筹生产、生态用水,保障群众生活用水安全。(办公室 吴佶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