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膜塑料刷业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组建商协会 全力支持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次数:

 

  5月24日,安庆市膜塑料刷业产业链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商讨商协会组建及推进企业上市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膜塑料刷业产业链链长周东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克胜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参加。

  会议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分别邀请10家行业商协会相关企业、10家龙头(上市)企业,围绕克服疫情影响保供应链、发挥政府搭建对接平台积极作用、要素保障、人才招引、上市辅导、数字赋能、产学研合作、企业家精神及代际传承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东明强调,建立安庆市膜塑料刷业产业链商协会,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安庆市膜塑料刷业产业招大引强、做大做强的需要,更是实现膜塑料刷业产业价值倍增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发展的需要;要强化党建引领、市场化运作,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高质量组建商协会、高质量发挥商协会作用。

  周东明要求,安庆市膜塑料刷业产业链企业,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上市培育企业要抓住各类政策叠加机遇、尽快上市,头部企业要抓住产业链“链长制”机遇做大做强做优;各膜塑料刷业产业链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全力支持,尽快拿出上市企业培育计划、龙头企业培育计划、国产替代计划和品牌创建计划等具体政策行动,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惠及各地膜塑料刷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周东明还逐一回应了企业家们提出的相关诉求,要求各产业链专班成员单位清单化闭环式推进问题解决,牵头单位定期调度,加大会商,促进企业轻装上阵、全力做强。(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