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方希琳一行赴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方希琳率队赴宿松县趾凤乡吴河村走访慰问。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徐家平、宿松县电信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在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中,方希琳一行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方希琳表示,人大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定点帮扶工作,希望吴河村对标先进示范村拉高工作标杆,守住不返贫底线,开启发展致富新篇。要不断加强政策学习。学习领会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议、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会议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明确方法路径、找准工作突破口。要围绕重点工作持续努力。认真落实常委会主要领导来村调研交办事项,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争取有突破见成效。针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村庄规划制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要从当前条件具备的基础性工作做起,稳步推进。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强化整合人才、资源的能力,探索联动发展路径,破解山区发展难题,不断增强吴河群众获得感。

 

  座谈会上,徐家平还针对吴河村产业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调研结束后,方希琳为吴河村赠送了发展资金,慰问了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