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次数:

  

  6月2日上午,加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洪学农,市人民检察院、市委组织部及潜山市、大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

  与会同志和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法官、检察官、律师代表等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依法加强法官、检察官监督的制度层面、操作层面、联系机制以及履职评议、案件评查、专业力量延入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周东明指出,加强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措施,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加强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法官、检察官的监督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宪法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目标导向、法律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细化加强法官、检察官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