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4月28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刘克胜、程志翔、朱菊云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令新,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决定将审议意见书交市政府办理;会议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

  周东明指出,过去一年来,我市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等各项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他同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跟党中央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态环境需求,确保将中央和省督查检查发现的、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反映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整改到位,确保今年省下达我市的生态环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为发展提供生态坏境要素保障,为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重振雄风、重塑辉煌贡献力量。

  周东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要对照今年的工作要点,忠诚履职、奋勇争先,把融入发展、投身发展作为应尽之责,在服务“双招双引”、为企纾难解困、助力疫情防控、促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与市委同频共振、担当作为,同时深入开展“关注民意提建议、五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不断推进安庆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