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会议新闻

 

  12月30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圣军,副主任童学军、王华、郑家齐、程志翔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顾玫帆、市政府秘书长王赵春及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决定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22年1月11日在安庆召开。

  会议审议了《关于补选安庆市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启动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安庆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市政府围绕全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目标,细化任务分解,加强运行调度,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是发展不快、发展不优的压力依然较大。要加强发展要素保障,坚持市场逻辑,善用平台思维,发挥资本力量,顶格推进“双招双引”第一要事,走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新路子,在区域城市竞争中形成更多比较优势、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进一步增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谋划好2022年新增专项债项目储备。同时,不断提升人大监督工作水平,开展执法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做好“法律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抓好审议意见的落实。

  周东明指出,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人大机关、市直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实施,统筹推进会务安排等各项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大会顺利召开。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