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克胜出席市人大财经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6月29日,十八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陶永生、副主任委员王贵启、汪定节及全体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财经、预算工委2022年工作安排,审议通过了十八届人大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并对2022年下半年财经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刘克胜指出,今年以来,财经委员会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市人大2022年工作要点,聚焦打造“五大宜城”、挺进“百强城市”的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直面问题,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财经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

  就下步工作,刘克胜强调,要抓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在推动安庆经济发展中深感责任重大,要有所作为、有效作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任务,务实助力全市经济目标的实现;要积极参与全市中心工作,在“优环境、稳经济”、“ 双招双引”、民生实事监督等各项工作中当好“研究员”、“参谋员”、 “协调员”;要充分发挥专家骨干和代表主题作用,适时关注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献言献策;要实实在在的推动问题解决,通过人大决议、代表建议议案办理等多种形式使监督工作依法、正确、有效。(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