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宜秀区罗岭镇姥山社区人大代表王凯:以“书记项目”为引领 积极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次数:

  “挡土墙这么快就修好啦!”

  “人大代表王凯是真心实意为我们办实事的好代表!”

  望着刚刚修好的一排排挡土墙,路过的居民们都赞不绝口,纷纷伸出了大拇指。

  在宜秀区罗岭镇姥山社区先进居民组,共有居民170多人,邻近社区重点水域。2016年和2020年汛期,正是村民口中的这面挡土墙大大降低了洪涝灾害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保障了该居民组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但因长期日晒雨淋、年久失修,出现墙面脱落、破损龟裂现象,在汛期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

  今年初,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王凯多次进行实地走访,了解群众意愿,经过四议两公开,社区2022年“书记项目”落户该组,总投资约170万元,涉及村民组挡土墙修建、道路硬化、新建文化广场、农户改厕、绿化亮化等。目前“书记项目”工程已完成挡土墙建设,新建的浆砌石挡土墙共827.4立方,其他项目有序推进,预计10月底该工程将全面完工。

  “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肩负着联系民众、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责任。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凝聚民心,关注民生,积极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姥山社区的乡村振兴贡献人大代表力量。”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镇人大代表王凯满怀信心地说。(袁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