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杨善文:尽心竭力推动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13     阅读次数:

  今年50岁的杨善文,是宜秀区五横乡五横社区党总支书记,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尽心竭力推动五横社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五横乡水污染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程(一期)是一项环保工程,建设地点涵盖五横社区和曰公社区,项目涉及该区域5.6公里河流水环境综合整治,投资逾千万。这样的好项目让杨善文鼓足了干劲,下决心要将其建设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和群众称道的民心工程。

  

图片1.png

  把项目谋划好,他深入调查研究。“‘胶鞋’书记刚在前面的坝上割草走过去了,应该没走远。”迎着入户走访的村干,村民打趣着说道。为了让社区每一个角落了然于胸,更好谋划项目实施,他跑遍了社区所有的沟渠、塘坝、河道,一双胶鞋、一把镰刀便成了杨善文日常穿梭田间地头、走村串组入户的“标配”。到了晚上,一杯浓茶、一张板凳、一本便签,杨善文与社区“两委”一起坐到村民代表中间,围绕项目是什么、项目怎么干、收效有哪些,结合“两委”其他成员的实地调查情况,杨善文开始居民们汇报,详细记录居民们的意愿,针对居民们可能存在的担忧做耐心细致解释,以争取群众对项目实施的最大支持。

  把项目推动好,他全程协调监督。早在在项目开工以前,杨善文召集“两委”成员、施工方和村民代表召开座谈会,为参与项目建设人员“划红线”“敲警钟”,同时邀请居民代表共同监督项目实施。“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到了现场都是办法”是杨善文的一句口头禅。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是他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例行的公事,通过“嵌入式”监督,切实解决施工困难,主动吸纳群众良策,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分段施工、多点开花、避开雨季、献礼国庆”是杨善文对居民的承诺,在他的带领下,社区党员、组长自发要求常驻工地值班,监督项目建设、化解施工矛盾,形成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助力项目工程廉洁、有序、高效推进。

  把项目服务好,他总是率先垂范。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为确保如期完工,在水污染治理项目开工前,根据项目类别、开工要求,杨善文倒排工期,组织力量对10口当家塘整治和圩堤清杂清障任务施行清单销号、逐项推进,对可能出现影响施工进程的各种问题充分研判,充分发挥“团队作战”精神,积极争取老村干、老党员和相关部门支持,提前介入、对症下药,为工程建设顺利开展做足准备、扫清障碍。据杨善文介绍,截至目前,主河道上游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该工程还与打通村级断头路相结合,整体竣工后,是群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五横社区将呈现“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山更秀、人更和”的新画卷。(邓新生 鲍唯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