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阅读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7月14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宿松县趾凤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

  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结对帮扶村趾凤乡吴河村开展了“一改两为先锋行、乡村振兴党旗飘”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与县、乡、村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村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打算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王贵启给第三支部党员和吴河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 从党史中感受群众路线 ”的党课,从走好群众路线,要从感情上贴近群众,要从行动上服务群众等方面阐述了对群众路线的深刻理解。

 

  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还来到趾凤乡白崖寨红二十七军纪念馆,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在白崖寨红二十七军纪念馆,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仔细聆听了讲解员对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介绍,瞻仰了革命烈士遗物,重温了红二十七军的红色历程和革命故事。

 

  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太湖县部分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并与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实践点建设运行情况,听取了代表履职情况及对有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再一次净化了心灵,坚定了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人大岗位实际,务实进取,主动作为,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