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我市在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做经验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2-07-19     阅读次数:

  7月15日上午,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戴春益在安庆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合肥市、淮北市、六安市、马鞍山市、安庆市做了交流发言,姜奎堂代表我市就如何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两大重点任务,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围绕“小切口”精准选题,围绕“保民生”、“护安全”开展监督,真实客观反映问题,闭环管理督促问题整改,突出常委会领导领衔办理,突出发挥专委会委员的作用,突出代表全过程参与,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努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