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到石塘湖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4-01-15     阅读次数: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市开发区、宜秀区及水利、环保、建设、规划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市规划中的石塘湖应急备用水源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查看了大寨沟、铁路桥1号泵站、文苑路2号泵站、谷香桥大沟、跃进桥等处,了解石塘湖入湖口水源状况,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对接。
  李玉萍指出,石塘湖作为我市规划中的应急备用水源,关系着城区及周边常驻人口的饮用水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到守土有责,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发挥好现有泵站的截污功能,完善相关管网,疏浚入湖河道,清除周边垃圾,杜绝水污染的源头。同时,要做到未雨绸缪,加大对石塘湖应急水源保护的宣传力度,动员水源及河道周边居民积极参与水源地的保护工作。(城建环资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