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大观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监察委员会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2     阅读次数:

  

  9月20日,大观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文文率队到区监察委员会调研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邱金生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工作情况的汇报,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司法局、教体局、财政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海口镇、集贤路街道等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情况作了发言。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监察委员会开展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多年来,区监察委员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中心大局,结合“双招双引”、风险防范、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惩腐打伞”,保持严惩高压态势,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重拳出击,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查办的每起案件都经得起法律、历史和人民的检验,实现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推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工作常态长效,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在我区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监察监督的职能作用,加大问责问效力度,聚焦基层治理中的薄弱环节和行业治理中的问题乱象,着力推进涉生态环保、教育、医疗、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信息网络等行业整治,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现象,标本兼治,铲除涉黑涉恶腐败滋生的土壤,努力实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的目标;要进一步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普法宣传以及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宣传信息工作的力度,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推进法治大观、平安大观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