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9月28日,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孟林带领教科文卫工委成员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对全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庆启航爱婴之家早教早托中心、安庆贝乐家婴幼儿托育早教中心、安庆爱乐童蒙国际早教早托中心开展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的环境设施、师资力量、收费入托、运营情况等,并就促进全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情况听取了区卫健委的工作汇报、召开了部分早教中心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区卫健委和相关部门(单位)在促进全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视察组一行强调,为进一步促进全区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一要继续加强托育机构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加强照护服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二要继续加强综合监管,支持并规范照护服务机构发展;三要继续加大社会宣传力度,促进家长转变观念,提高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的了解和接受程度,营造关心支持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已建托幼机构的入托率。(迎江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