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讲廉政党课时强调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9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专题廉政党课暨第四期“代表大讲堂”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作廉政党课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克胜、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

  

  周东明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关键节点,省委书记郑栅洁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意义重大而深刻。市人大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郑栅洁书记廉政党课精神,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件教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韧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东明强调,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思想自觉。要充分认识违规违纪问题的严重危害性,以身边典型案件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加强机关工作人员教育监管,做到正“三观”、过“三关”。二要紧盯关键少数和关键岗位,坚持严监督、无禁区,增强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好人大机关形象,带头管好家人和亲属,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头管好主管和分管领域,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要加强机关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清单任务,严格制度执行,坚决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三要坚持从小从严,一严到底,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