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程志翔带队开展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工作民生实事调研及主题接待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

  10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率队开展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工作民生实事主题接待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主任朱小红,市人大代表李美淑等第四监督组成员接待了城区社居委负责人及群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开展主题接待日活动时,程志翔一行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代表互动交流,听取他们对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管理工作的建议意见,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车辆管理,提升全民安全出行意识进行了交流探讨。

  程志翔指出,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是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一件大事,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加强宣传力度,形成人人守法的社会氛围;要强化部门职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要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综合治理,疏堵结合,分步骤、分阶段、分类别地开展市区低速三轮车、四轮车规范整治工作,实现“杜绝增量、过渡管理、消减存量、限行限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