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丰富活动载体 打造清廉机关

发布时间:2022-08-19     阅读次数:

  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宜家廉”倡廉助廉活动实施方案》工作部署,结合市“宜廉机关”建设活动要求,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人大机关党委、妇委会等部门紧密衔接,认真谋划,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7月29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潜山市五庙乡红光村潜山第一党小组旧址、潜山市“红源潜山”革命历史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共同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与决心。

  举办一次警示教育讲座。邀请市纪委副书记为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作了《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让廉洁清风沁润宜城》廉政教育讲座,从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忘初心,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三个方面,教育机关党员干部勤敲“警示钟”,把好“廉政关”。

  赠送一本家庭学习教育书籍。为机关各级干部家庭发放了《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学习了解家庭在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认真发现和评选优秀人物和事迹,充分发挥典型的激励带头作用。“七一”期间,机关四个支部评选出10名优秀共产党员,让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为我市人大工作“全国有位、全省争先”贡献力量。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