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办群众满意的医院——访市人大代表、市立医院院长李敏

发布时间:2014-01-19     阅读次数:

 


办群众满意的医院
——访市人大代表、市立医院院长李敏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安庆市立医院院长李敏始终把患者放在心上,强化学科建设,降低药物价格,让百姓能够看得了病、看得起病。
1月13日李敏再次来到北院区综合楼病区,了解病人收治和细化学科运行情况。为满足群众医疗服务的需求,2013年,李敏反弹琵琶,创新思路,提出实现差异化发展,拓展学科,加强了特色学科、重点学科和有潜力学科的扶持力度,加大对空白学科领域的投入,细化学科,不断提升学科的综合竞争力和服务能力。李敏告诉记者:“学科建设,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比如我们把普外专业分为八个亚专科,胃肠、肝胆胰、胃肠肿瘤、儿外、甲乳血管、肝肠、整形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专,让患者不出安庆就能看得了病。”
能够让患者看得了病是李敏一直像着力解决的问题,让患者能够看得起病更是市立医院一直坚持原则。多年来,在院长李敏的带领下,市立医院加强精细化管理,按照全省县级医院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价格,对药品和耗材进行院内二次招标,挤干水分,主动降低了314种药品的零售价,仅此每年让利患者近千万元。同时,严控药品和耗材比例,实现了药品耗材占医疗收入的48.1%。
李敏告诉记者:“解除患者病痛是我的梦想,作为人大代表,我将进一步的探索,做强老院区,做实北院区,进一步推进新院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让百姓满意。”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