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项债管理使用情况专题询问

发布时间:2022-10-28     阅读次数:

  10月27日,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市专项债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东明,副主任刘克胜、程志翔、姜奎堂及秘书长齐申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主持专题询问。会上,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2名市人大代表围绕专项债管理使用先后提问,市发改委、财政局、教体局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直面问题积极应询。会上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花家红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以此次询问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针对专题询问的问题,深究问题根源,完善专项债管理使用机制,切实打通问题难点堵点。精准谋划储备专项债项目,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加强过程管控,强化绩效评估,发挥专项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周东明指出,专题询问是人大行使监督权力的重要方式。这次专项债管理使用专题询问及满意度测评效果很好,相关单位负责人坦诚回应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询问,答出了责任与担当,达到了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落实的预期效果。

  周东明强调,专项债管理和使用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事关民生改善,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对专项债‍‍监督的政治担当,加强跟踪监督,提升专题询问的质效。要做好专项债管理使用专题询问的“后半篇文章”,认真梳理意见建议,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加强跟踪督办,随时关注整改进度,了解整改成效,督促应询单位切实整改落实,扎实推动专项债管理使用各项工作,为实现安庆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不懈奋斗。(预算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