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心系社会化养老事业——访市人大代表、安徽峻泓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

发布时间:2014-01-19     阅读次数:

 


心系社会化养老事业
——访市人大代表、安徽峻泓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
市人大代表、安徽峻泓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充分发挥一名人大代表先锋模范作用,把社会化养老作为职业梦想,以自己的实践,推动我市社会化养老事业。
望着眼前山势环抱、丛林尽染、溪流清澈的风景,对照着“山水林居”鸟瞰效果图,张伟向记者描绘了心中的美好画卷:“现在到了发展社会化养老事业的新的历史节点,我们将抓住历史机遇,以社会化养老、健康服务业、休闲旅游业为核心的产业,打造一个综合性的健康生态的养老社区。”
张伟在担任市十五届、十六届人大代表期间,一直关注社会化养老问题,无论在国内,还是出国,他都抓住机会参观学习当地的社会化养老成功经验,在每年的人代会上也多次提出相关建议。
2010年,张伟辞去一家知名企业总经理的职务,开始了一段新的逐梦生涯。这年,他和朋友注册成立了自己一家公司,其主要业务之一就是“社会化养老”。带着这份职业的梦想,张伟来到宜秀区五横乡,开始践行自己的梦想:“作为企业发展而言,除了经济效益的提升和取得,同时,我也想自觉自愿地把企业的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履行完美结合起来,把企业的发展和当地老百姓的致富完美结合起来,把我们社会化养老与新农村建设以及新型城镇化政策完美结合起来。”
张伟表示,公司正在实施的“宜秀—山水林居”健康生态产业园项目,将致力寻找一种生态与经济可持续的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尊重自然,努力把这块净地打造成老人养老的温馨家园、市民度假的后花园、新型城镇化的示范区、美好乡村建设的样板区。三年来,张伟和他的公司对社会化养老事业进行了全方位的关注和投入,他说:“作为长期关注社会化养老的企业,下一步,我们将加大投入,充分利用好的生态资源、政策环境以及市委政府的支持,把我们养老产业实质性导入一个新的阶段。”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