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安庆人大工作研究会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安庆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党支部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庆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党支部书记程春生带领大家学习报告并与大家交流座谈。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中华民族迈上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凝心聚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大家认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领导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要结合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大家表示,二十大报告解读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提出了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具体要求。我们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学习要做到学用贯通、知行合一,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研究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致入微的思考,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理论的思想伟力,并结合人大工作研究会工作实际,谈感悟、谈发展、谈建议,表示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找准新定位、为安庆市人大研究会工作作出新业绩。(李学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