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开展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4     阅读次数:

  11月3日,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组成专题视察调研组,到怀宁县开展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视察调研。调研组一行到怀宁县黄墩镇岭北村产业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实地查看岭北村发展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听取了黄墩镇以及岭北村集中乡村土地等资源,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情况介绍。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黄墩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怀宁县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强化土地等资源保障以及进一步拓宽村集体产业发展思路进行了座谈。调研组指出,要巩固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破解资源要素匮乏及区域不平衡问题。要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产业,不断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要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实现资金、资产、资源的安全和保值增值。要加强和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确保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徐家平,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规室主任胡安胜,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祝志兵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