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打造和谐企业——记市人大代表、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树松

发布时间:2014-01-19     阅读次数:

 


打造和谐企业
——记市人大代表、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树松
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树松视员工为家人,做企业不忘社会责任,尽职尽责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12月6日,记者一行来到横电电缆生产车间,这里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在为人民路重点工程加班加点赶制急需电缆。而在此之前,厂里发生了加班工人拒收补贴的小风波。12月5日,由于大生产结束,厂里安排全体职工晚上聚餐,就在此时突然接到人民路建设指挥部电话,急需11公里大规格电缆,厂里没有现成的特号电缆,只有临时调集两个班的工人加班生产。10名工人原本能参加聚餐却被加班替代了,厂里决定为他们每人补助200元聚餐补贴,但被这些员工婉言谢绝了。车间主任潘永良说:“我们谢谢董事长的好意,大家都不想拿这个补贴,如果拿了我们心里都过意不去。老总一直把我们视作亲人,我们也都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了。”工人们朴实的话语印证了董事长倪树松常常挂在嘴边的话:人心换人心。
安庆横电电缆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有员工近百人,年产值1.8亿元,利税500多万元。企业创建之初,就把安庆的特有文化和温州的经营理念融入其中,树立“员工第一”的理念,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为了员工,让员工在企业干得舒心、干得开心。倪树松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年轻的员工比例较大,我们引导管理人员包括我在内,始终把这些年轻的员工当作自己的小孩看待,带好他们,培养好他们,让他们对企业有认可感、归属感。”
企业发展不忘社会责任,公司附近的马窝村大部分土地已被征迁,一些岁数大的村民闲在家中没有事做,倪树松时刻记在心中,只要企业有搬运货物运时尽量照顾他们,让村民多一份收入,逢年过节还拿出资金慰问困难家庭。60岁的方锡秀一谈到这家企业有着说不完的感谢:“这个厂跟我们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有什么事照顾我们去做,有什么困难热情帮助我们,有什么问题还帮助我们反映。”
倪树松在担任市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期间认真履职,先后提出有关皖江大道贯通、谐水湾小区物业管理等一份份高质量、有影响的议案和建议,他说:“我是一个外地人,安庆人民以宽广的胸怀容纳了我,连续两届选举我当市人大代表,这是安庆人民对我的信任,我要把信任变成责任和动力,把我们企业做好,把代表的职责履行好。”        (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