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接地气连民心 服务百姓—— 迎江区龙狮桥乡长青社居委主任、安庆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杨尚武

发布时间:2014-01-20     阅读次数:

 


接地气连民心 服务百姓
—— 迎江区龙狮桥乡长青社居委主任、安庆市第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杨尚武
       
前段时间,在长青民营经济工业园采访时,我们遇见了这里门卫王荣海老人,他不停地夸奖社区“两委”对家庭的照顾。今年70多岁王荣海老人本应在家和老伴每月拿着养老金享受晚年生活,由于家庭的变故,居委会把他与社区的40、50人员一样安排到园区工作。“像我们这么大年龄,在外头找事是找不到工作的了,社居委把我们安排在门房里,基本上生活过得过去,现在在我们心情也愉快着了。”
龙狮桥乡长青社区,地处我市东部新城,过去这里群众主要以种植蔬菜为生。2005年区划调整以来,这里便成为东部新城区建设的主战场。从村委会到居委会,虽然是一字之差,但是社区“两委”工作的重点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长青社居委主任杨尚武说,“随着东部城市的发展,我们从农民转变为市民,出现了很多的社会矛盾的问题,尤其是失地4050人员的就业问题,是我们最操心的事,我们千方百计地创造就业平台,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有活干,心安稳。”
杨尚武和“两委”班子把目光瞄准发展集体经济这块蛋糕,充分利用一切政策机遇,拓展发展空间,巧妙地盘活零散土地,积极寻求发展动力,兴建了长青民营经济工业园,建成了7000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同时,抓住城市文明创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兴建了2万平方米的长青蔬菜副食品批发市场。不仅每年为集体经济带来100多万元的收入,而且又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问题。
杨尚武是一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且连任两届。自当选以来,尤为注意倾听基层声音,并不遗余力地将之传递到两会,算得上是一名“建议大户”,而且他的建议不拘于范围,非常接地气。端看今年,他就提交了8条建议,《关于加快安庆东部新城金融营业网点建设》、《关于安庆市东部新城中心商务区建设的建议》、《关于尽快办理安庆市东部新城区还建房产权证的建议》、《关于尽快解决安庆大电厂、安徽华泰林浆纸厂及安庆临港经济开发区周边区域环境严重污染问题的建议》、《关于尽快建设迎江区龙狮桥乡余桥新村菜市场的建议》、《关于将市三水厂管网尽快覆盖迎江区长风乡境内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市家政服务行业规范和扶持的建议》、《关于加强对还建房小区电梯监管工作的建议》。一条条、一件件,可见他心忧民生的情怀。杨尚武说,“作为一名基层市人大代表,我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要更加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反映基层群众的需求,在奉献中代表人民的意愿,在真情中促进民生改善。”(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