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市人大机关部署开展作风改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阅读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市人大机关部署开展作风改进行动,激励人大机关干部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以优良作风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

  一是整治作风突出问题。针对文山会海问题,开展减文件、减会议、减台账和增关爱“三减一增”活动,常委会领导直接联系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联系点,面对面解决群众诉求。针对基层负担重问题,推行监督调研、执法检查“周报告”制度,避免同一主题重复调研、同一地方扎堆调研。针对部分审议意见书质效不高问题,推行“一线工作法”,常委会领导不定期深入意见书承办部门开展督导式调研,听取部门意见,督促工作落实,做到“两促进、两提升”。

  二是严格落实改进责任。人大机关将改作风办实事纳入政治监督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机关党组每季度排查作风改进重难点问题,建立清单,制定解决措施,实行“周报告、月调度、季通报”,对落实“一岗双责”不到位、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职责范围内发生突出作风问题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坚持从政治纪律查起,采取谈话、通报、诫勉等方式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选树作风先进典型。组织开展“最美人大代表”、“最好议案建议”、“最优办理单位”评选活动,选树在人大创新创牌、办信接访、为民服务等工作中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典型,符合条件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激发全市代表及人大机关干部在比发展、比服务、比创新中勤勉尽责、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