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调查研究 >
调查研究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到岳西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11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专题调研组到岳西县,调研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副会长程学东、刘仲品,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秘书长程春生等参加。岳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从永,县委副书记江学文陪同。

  

  调研组先后考察安徽徽岳记食品有限公司,安徽建工集团总承包公司、路港公司,鹞落坪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共同查找制约营商环境优化的突出短板和问题,探讨解决思路举措。

  

  

  调研组听取了岳西县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岳西县多措并举推动营商环境优化、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明显成效。调研组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培育发展新动能。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聚焦市场主体最强烈、最急迫、最关注的诉求和痛点,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不断深化改革、兑现政策、优化环境,持续锻长板、补短板、强弱项,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市场主体。企业要依法诚信经营,坚持市场导向,深挖企业潜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专题调研组将坚持效果导向,提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献计出力,为实现“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岳西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绿色食品加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无人机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大力实施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引进玉禾田总部经济并成功实现主板上市,培育回音壁、瑞林经科、天鹅家纺等一批上市后备企业,获批全省唯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皓翔航空、拓攻无人机等一批企业落户,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