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在芜湖市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宜考察

发布时间:2022-11-21     阅读次数:

  11月17日,在芜湖市的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来宜考察生态文明建设和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芜湖市人大副主任何友旺带队,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副主任姜奎堂,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人选工委主任何文毅、社建工委主任戴春益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察看了石塘湖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处、长江岸线整治(江滩公园)、西江江豚迁地保护基地、曙光集团控制中心等地的生态环境,听取环境治理、江豚保护等工作的汇报。

 

 

  考察组肯定了我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结合中央督察整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推进治理工作,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考察组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岸线清理和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生态修复工作,不断提升长江岸线保护管理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不断改善,做好做实江豚保护工作。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技术创新,推动节能降耗工作取得新突破,为长江流域生态保护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