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到望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1     阅读次数:

  12月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到望江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人大及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江峰、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梅生参加调研。

  周东明一行来到鸦滩镇望马楼村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实践点,察看实践点建设和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实践点在增强监督质效、发挥代表作用以及镇村发展集体经济、继承创新传统手工技艺等方面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宣讲座谈会上,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体会,对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意见建议。周东明仔细倾听、认真记录,不时就有关问题进行询问和讨论,并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特征和核心要义,打造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安庆样板”及构建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东明强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二十大精神统揽新时代人大工作,贯之到代表履职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岗位建功,围绕县域主导产业、特色种养殖、地方劳务品牌、企业民主管理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多提务实之策,促进富民增收。要坚持以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点建设为牵引,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听取民声、广泛汇集民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彰显人大力量。(黄玮)